close
到韓國已經有半年了.漸漸的也適應了這邊的生活.不過我也發現在韓國有一些現象是我在其他國家比較少見的.



首先是租房的方式.就如我在其他文章提過的,在韓國租房期押金是出奇的高.通常是押一年或是兩年的租金數額.另外在韓國的門鎖幾乎是號碼鎖,所以幾乎不用鑰匙.還有這裡的公寓大樓不論是一般的或是高級的,幾乎都蓋的四四方方的.所以剛到這裡我們常常迷路找不到正確的公寓.



接下來是我最討厭韓國的一部分.在這裡交通秩序不是很好.尤其是在我住的這個地方,闖紅燈的現象相當嚴重.有時我們很擔心停紅綠燈時會被後面的車給追撞.另外韓國的紅綠燈不像其他國家雙向通行,而是四個方向各自進行.所以等紅綠燈的時間相對的就相當的長.而且這裡的斑馬線常常在路中間,也就是在停止線之後.所以即使是綠燈過馬路也要很小心.因為有的駕駛想,沒到停止線,所以根本沒有減速的現象.



還有這裡的機車騎士尤其是外送服務的,幾乎沒戴安全帽而且橫衝直撞,相當可怕.我的韓國朋友常說在中國的交通也很可怕,但說真的我覺得差不多.更何況韓國已躍升為已開發國家,實在不應該拿韓國跟中國比才是.還有這裡違規停車相當嚴重.有一次我們去慶州玩,因為正好是休假日人多到不行.停車場車滿為患.但最離譜的事是到後來竟然有車停在車道而很多停車格是空的,因為根本開不進去.



另外在韓國我很少看到早餐店.像再台灣有很多類似美而美的早餐店.在中國也有很多路邊小攤可以買早餐.在日本便利商店外,很多咖啡店也有供應早餐.在歐洲更是不用說了.但在韓國咖啡店都開的很晩,即便像我們同事住在飯店,常常也沒有早餐可以吃.因為他們供應早餐的時間相當晩.吃了早餐就來不及上班了.但也不是沒有早餐店,不過只供應韓式早餐.也就是豆芽菜湯加點飯,海苔,當然少不了泡菜.但就我們看跟一般餐廳沒兩樣,所以根本不知道是早餐店.還有在韓國幾乎買不到奶茶.當地人有的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奶茶.有一次我的日本朋友在咖啡店點了一杯奶茶,結果給了一杯熱牛奶.



在韓國有個不錯的現象就是在公車上讓座相當普遍.尤其是對長者上下車更是不吝幫忙.司機看到有長者上下車通常都會很有耐心.不像在日本,大家一上車先假裝睡覺,免的要讓座.



前一陣子我還發現韓國的撞球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樣.在其他地方是白球把其他顏色的球狀進袋子.再這裡沒有袋子而且只有三個或是四個球.玩法雖然簡單但是挺不容易的.



我還發現韓國的女孩普遍都有一雙美腿.相較於其他國家比例多的多.



或許有很多韓國通的朋友不見得同意我以上的說法.不過因為我住的地方通常不是大城市,相信在首爾有很多現象就好很多.加上我住的時間通常夠長去發現不太一樣的地方,但又不夠長到完全適應當地的生活現象.見仁見智.僅供參考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ess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